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服务

2020年07月11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深入做好新形势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及服务工作,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强化安全保密责任意识,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为档案管理的“准绳”,全方位构建从严管档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有效提升了档案管理水平。

配齐配强档案管理人员力量。档案室档案管理人员由4名工作责任心强、细致耐心的干部组成,提升对档案文字记载理解力,强化管理人员业务技能,确保档案管理严谨化。

加强业务水平,提升档案管理质量。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严格规范人事档案的材料收集、信息审核等工作流程,做到鉴别精准、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装订整齐,确保档案真实性、准确性和整齐性。

规范收集归档,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完整性。按照“谁接收谁签字,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把鉴别关口,做到“五不归档”,认真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归档材料的收集、鉴别、归档工作。

严审查补信息,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性。采取“逐卷清查、逐项核对”的办法,围绕干部考核、工作、调动等资料不完整的问题,对全部干部档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三龄两历”信息认定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重新认定,对发现的未作专项审核档案依据依规规及时认定,对干部任免审批表信息不准确、经历不连续等问题重新修改补重,确保每一卷干部档案规范、完整。

规范管理制度,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性。以“严格管理、安全保密、规范程序、方便利用”的原则,针对干部档案材料形成、转递、审核和归档等工作环节,制定具体标准要求,形成科学化程序流程。建立档案查借阅制度,完善查借阅流程和管理办法,建立档案保密制度,常态化进行档案安全保密检查。

逐卷查漏补缺,以检促管增质效。按照县委组织部开展专项审核集中整改的工作要求,对该局管理的干部档案逐卷逐页逐条进行排查,以复核验收专项审核结果、查漏补缺为目标,着重对政策把关不严、尺度不一、信息认定不准确的、认定程序不完善的、事实不清、认定依据不充分的问题进行核查、整改,确保干部档案的精准性。

截至目前,共接收归档年度考核表2300余件,工资档案材料4600余件,审核归档公务员档案325卷,按照公务员管理工作职能划分,其中59卷已移交公务员局,完成923卷事业单位干部档案的初审工作,并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完成查缺、编号、目录打印,转出干部档案51卷,接收档案264卷。(蔡丽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