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云招聘”为新疆高校毕业生提供近30万个就业岗位

2020年07月11日11:5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云招聘”为我区高校毕业生提供近30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教育、人社等部门有效组织网络“云招聘”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目前已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4000余场次,提供近30万个就业岗位。

“在线上求职是全新的体验,毕业生要主动适应这种新形式,做足功课,全力以赴求职就业。”7月10日,已经在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就业的大学毕业生阿尔祖古丽·麦麦提说。

阿尔祖古丽毕业于新疆工程学院,今年4月,在老师的指导帮扶下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线上双选会,经过与企业的线上交流、测评、面试等环节,她顺利通过考核入职。

据了解,今年全疆有8.93万名高校毕业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出台了相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各高校积极组织网上就业大市场,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一人一策”分类帮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目前,全疆已实现高校就业服务系统与教育部“24365招聘平台”、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等互联互通,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

此外,各高校通过线上就业指导课、主题班会、职业生涯规划竞赛以及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让毕业生加强对就业政策的了解,不断开阔视野,加强对本专业人才需求和行业的了解,对个人的就业形势和前景作出正确判断。同时,鼓励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网上招聘自主就业、创业,积极“应征入伍”、参加“三支一扶”等多种形式实现多渠道灵活就业。(赵西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