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5家单位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称号

2020年07月11日11: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25家单位上榜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名单,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等25家单位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荣誉称号。

这25家单位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资源包,还可以组织青少年参加全国青少年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全国科技辅导员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微视频大赛、科普讲座等活动。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活动目的是向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知识,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任务要求,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等相关单位,加大对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工作力度,先后举办了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和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人工智能科技辅导员培训班等。全疆各地、各学校和科普场馆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设置了一系列人工智能课程,包括创意编程、机器人制作等,并积极承办、参加各类青少年创客竞赛、机器人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谢慧变)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