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片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院落活动

2020年07月10日19: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在运管局院落开展了以“开展“七五”普法 全力推进‘法制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7月10日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青松苑社区运管局院落,社区文化专干摆云带领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大院内,用他新编的“法治社区人人看人人懂”说唱《民法典》。“居民朋友们大家好!新颁布的民法典就是好,它和我们的生活紧相连,引导大家学法又懂法,如今的和谐社会离不开它。”摆云那高亢洪亮的声音赢得在场的居民朋友们、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

当日下午,扬子江路片区司法所所长黄峥又进行了《民法典》法治宣讲。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群众最关心的《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报酬追索、工伤鉴定与赔偿等问题,以及《婚姻法》《赡养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一个个生动的法治案例,播放法治宣传片,以案释法,释民惑、解民忧,让他们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宣传了宪法、宗教条例、计生惠民政策和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还免费为辖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魏律师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咨询,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又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社区居民浓厚的学法和用法氛围,得到了联合单位与居民的一致欢迎。宣传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85余页,居民通过阅读和了解,纷纷表示:“法律服务进家庭真好,把法律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知道了怎样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懂法、守法、自觉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认可和热烈欢迎。(黄峥)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