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用好监察建议“利器”做好整改落实

2020年07月10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检查发现你镇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个别村干部有接受企业老板宴请的现象,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近日,新疆温宿县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向该县某乡(镇)下发了监察建议书,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督促其及时整改。

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在履行监督职能过程中,做实做细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通过察访、个别谈话、走访监督对象、查阅资料等方式,查找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部门)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写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在发出建议书的同时,对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谈话提醒,讲清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让监察建议书从“一张纸”变成“一项制度”。截至目前,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3份,提出整改建议31条。

据悉,为防止监察建议书“一收了之”情况出现,温宿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督查询问等方式对相关单位对监察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掌握,对责任不上肩、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严肃追责,坚决维护监察建议的权威性。

“我们要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的作用,倒逼相关任单位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伍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