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古树村蟠桃上市

2020年07月10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古树村早熟蟠桃上市,红彤彤的桃子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体验休闲采摘之旅。

走进沙湾县安集海镇古树村的桃园,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绿树掩映中间,红桃饱满水嫩,让人垂涎欲滴。

本地游客邱桂花说:“听说咱们这个桃园的桃子成熟了,正好孩子也放假了,我就带着孩子来到这个桃园采摘,让孩子亲近一下大自然。”

安集海镇某桃源负责人练训兵说:“我们现在最畅销的就是这种油蟠桃,因为它的含糖量特别高,口感特别好,比普通的蟠桃要耐放很多,大概可以摘到八月初。”

沙湾县安集海镇古树村桃园占地320余亩,分别种植了蟠桃、油桃、水蜜桃等九个品种的桃树,早熟桃树的种植面积占30%左右。近日,该桃园早熟品种的桃子已陆续上市,除了满足来桃园采摘的顾客外,他们每天还把采摘、包装好的桃子销售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等周边城市。

沙湾县水利局驻安集海镇古树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桃子上市后也积极帮助开拓销路,目前该桃园每天平均能够销售200至300公斤鲜桃,收入5000元到6000元。

沙湾县水利局驻安集海镇古树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许少辉说:“这个桃园是我们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种植的,他在日常的管理过程当中,经常雇用我村的富余劳动力,为村民增加了收入,提供了机会,现是桃子成熟期,我们工作队积极协助他拓宽销售渠道,使他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索思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