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纪工委三举措做细日常监督

2020年07月1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新疆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纪工委深入学习贯彻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对日常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整合监督内容,方式和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回答好“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和“谁来监督”的问题。

一是明确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突出政治监督,结合常规监督和专项监督每月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三务”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微腐败”治理、干部作风纪律、坚持过“紧日子”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贯穿于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结合不同阶段街道中心工作适时增加监督内容,确保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二是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果。主要采取电话和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向党工委提出整改措施和结果,并进行回头看,为工作有效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三是整合监督力量,发挥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纪工委专责监督、职能部门职能监督作用,探索形成社区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整合群众监督合力,变纪工委“单打独斗”为多种力量共同监督。通过不断整合监督力量,完善基层日常监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监督的有效机制,推动日常监督制度规范化。(岳蕾)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