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税务局:税法宣传入画乡 “妙笔”生花促发展

2020年07月09日21:29  
 

近日,新疆麦盖提县税务局送税收优惠政策进刀郎画乡—库木库萨尔乡,助力该乡成立农民画专业合作社,保护传承农民画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

刀郎农民画世代不离农耕的刀郎人,在农闲时拿起绘画工具,勾勒出一幅幅质朴的绘画作品……穿梭在库木库萨尔乡琳琅满目的农民画中,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徜徉在另一个世界。走到绘画长廊尽头,刀郎农民画的领头人、75岁的热汉曼·阿皮孜拿着画笔和颜料正在揣摩作品。

热汉曼·阿皮孜告诉税务干部,随着大部分老画家的去世,再加上有的画家因为搬迁失去了联系,刀郎农民画面临着失传的困境,县里有关部门为了保护传承好农民画,帮助建设了刀郎画乡,乡里也打算成立农民画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画传承下去。

“合作社成立时,我们在提交资料、办理登记等环节,遇到了困难,是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对接各单位,顺利解决了问题。”库木库萨尔乡文化站站长徐家巍感激地说道,“税务干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和银行对接,帮助我们完成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开户账号、刻制公章等成立合作社所需的一整套流程。还讲解了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登记、发票申领的操作流程。”合作社顺利成立,农民画家以作品入股,年底分红,促进农民增收。

为了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优惠,助力民间艺术的保护与发展,麦盖提县税务局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从2020年3月1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适用3%征收率的,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以及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两免三减半的企业所得税等,量身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为合作社的发展助力添翼,增添色彩。

徐家巍表示:“农民画专业合作社成立起来,不仅可以让农民画得以再现,还可以扩大宣传面和知名度,为更多刀郎人提供就业机会,也会更大规模地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我们后期还打算推出冰箱贴、书签等一系列农民画周边产品,通过直播等形式扩大知晓率,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刘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