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

2020年07月09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8日,新疆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

投产仪式上,霍尔果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杰恩斯·哈德斯表示,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是霍尔果斯积极引进和重点扶持的高科技项目。作为一家具有先进技术、领先国内同类产业半导体项目,从开始洽谈到正式投产用时仅仅60天,这是三优光电有限公司对霍尔果斯充分信赖,也是伊犁州党委和政府、霍尔果斯区(市)大力支持、高效推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伊犁力量、特区速度。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以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最便利手续不遗余力支持项目建设,示范带动产业集聚,做大做强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

据了解,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由安徽三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设有标准化厂房区18栋、高管研发中心1栋、配套生活区3栋等三个主要功能区域,主要建设60条SMT生产线和5000条半导体芯片封测生产线,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吸引半导体封装测试类产业链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打造半导体产业园,力争通过2—3年时间,把园区半导体产业打造成设备投资过百亿、年产值过百亿级的产业园区。

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宋国强说:“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16家上下游企业落户。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带动100家上下游企业,预计明年产值达100亿左右,带动就业3000人。”

今年,霍尔果斯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吸引了一批实力强、产业链长的龙头企业来霍尔果斯投资兴业,抢抓“一带一路”商机,实现做优做强。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我们充分利用霍尔果斯政策和便利的开放优势,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优化投资环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负面影响,化危为机。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就是通过云招商落户霍尔果斯的,秉承‘妈妈式’服务的理念,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循环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已经初步形成半导体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黄金加工产业园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并行发展的良好态势。” (杨博宁、翟茹奕、朵紫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