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万亩大田除草忙 早熟西红柿长势好

2020年07月09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进入6月下旬后,新疆裕民县1.1万亩加工番茄普遍进入幼果期,呈现郁郁葱葱、果实累累的喜人景象。

工人们正在开展田间管理工作。

走进裕民县向阳花合作社制酱番茄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杂草清除,开展田间管理工作。放眼望去,大田里植株上挂满果实,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吉也克镇向阳花合作社技术人员魏小村说:“我们每天的用工量在150个人,他们每天的平均工资为180元,平均3到5天就给他们结算一次工资,这样就可以持续巩固我们周边村队老百姓的日常劳务收入。”

工人刘俊英表示:“合作社很好,每天不用跑着找活干,大家一起把每天的工作量完成,队长就给我们发工钱。”

一大早,村民刘喜玲和其他村里的社友们就在西红柿大田里忙碌,她告诉笔者,在这里务工,每天工作10小时就能赚到170元钱,这样不仅给她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平台,同时也增加了家庭收入。

据了解,今年种植的1.1万亩番茄,现在正处于清理杂草、加强水肥及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关键阶段,也是为更好的确保番茄多坐果、结硕果,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吉也克镇向阳花合作社技术人员魏小村说:“我们现在已经处于田间管理后期阶段,水肥已经接近尾声,离采收期还有40天左右,我们今年种植的早熟品种要比去年每亩地增收500公斤左右,中熟、晚熟品种产量也会很不错。”(葛彩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