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老物件的故事为群众感恩教育赋能

2020年07月09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开展“聆听记录亲戚与老物件的故事,忆苦思甜感怀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教育活动,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佳朗奇村村民居马布比给结亲干部讲手摇缝纫机的故事。

活动以镇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积极策划、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入户等时机,引导结亲户讲述自己及家人与家中老物件的故事,看家乡、生活和个人的变化,铭记党的恩情。目前,共收集到20世纪50—80年代的老物件的故事56个,有木臼、打馕铜锅、铁砧、石磨、手摇缝纫机、木质和面盘、牛皮靴、狐狸皮帽、毛驴车、羊毛毯、婴儿摇篮床、马鞍等,并一一被拍成照片或短视频,照片和故事制作成宣传牌。

皮羌村民努肉斯汗·居买克给结亲干部讲木臼的故事。

此次感恩教育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感恩教育。通过聆听记录亲戚讲述老物件的故事,共同感受改革开放、脱贫致富等一揽子好政策带给家乡、家庭、生产生活的变化与成就。同时,干部向亲戚讲述教育、养老、住房等各类到村到户的政策项目和特惠普惠政策,真正让群众明白幸福来自党的恩泽,增强依靠自己的双手艰苦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的内生动力。

吾曲村民米尔扎努尔·马坎给结亲干部讲石磨的故事。

下一步,阿合奇镇还将继续推进宣传该活动,组织动员亲戚讲好小康路上的暖心故事,引导干部群众饮水思源、奋发图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王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