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2020年07月08日19: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年报公示制度作为信用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构建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的基础和保障。由于今年年报工作面临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时间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把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同步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明确职责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集中时间人员,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了年报公示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局普遍采取“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目标”的工作方法,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年报进度及年报率。

全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安排,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2019年度共有274597户企业完成了企业年度报告,企业年报率为90.43%。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特种设备部门,根据总局下发的名单认真核对特种设备企业名单,以点对点方式,做到特种设备企业自主申报应报尽报,全疆1269户特种设备企业年报率100%。(李玄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