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护航2020年高考

2020年07月08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有了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我觉得整个高考会更加公平公正,特别是近期发生在个别省份的案例,让人感觉到缺乏监督的高考是多么可怕,感谢县纪委监委让我们轻装上阵。”正在熟悉考场的考生陈宏强说道。

新疆巩留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保障广大考试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高考组织平稳顺利,确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认真制定方案,确保高考各项安全防范。教育、纪委监委、卫健、公安、交通、工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作战,落实疫情全面防控等五项措施,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排查考点周边安全隐患,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肃考风考纪,为中高考平稳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提前监督严防范。重点对试卷安全保密、各考点电子监控运行、高考筹备工作职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高考筹备工作顺利开展。严肃考纪强纪律。严格要求遵从回避制度、保密制度,严查命题纪律执行情况,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参与高考考点巡视督查,对考试指挥中心、保密室等重点区域不定时巡查,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全程跟踪重监督。高考期间将全程参与监考人员安排、考中巡视督查等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高考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纪律执行、安全保障等情况,对发生的违纪问题,一律严格追查,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处理。

据了解,巩留县今年共有1139人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增设隔离考场4个,备用考场4个。(海利登·塔西)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