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抗旱保电助“三夏” 倾情服务惠民生

2020年07月08日16: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师傅,您这块棉田的上方是带电线路,拖拉机打药时可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碰到电杆和拉线,避免安全事故发生。”7月6日,新疆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孙飞麟、曹钰东来到芳草湖三二十三连对田间机井和抗旱电力设备进行巡视维护,积极服务村民夏收、夏种、夏灌“三夏”工作,保障抗旱期间用电无忧。

据了解,芳草湖地区降雨量较去年明显降低,进入夏种夏灌的关键时期,抗旱形式严峻,农业灌溉用电需求明显增加,如果灌溉跟不上,将直接影响棉花的产量。为了让农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排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同时,向农户细致讲解农田水泵安装漏电保护器防范人身触电的好处,并就如何测试、判断保护器是否损坏进行现场演示操作,巡视过程中,供电服务队员向农户详细讲解“夏收、夏种、夏灌”期间的用电注意事项,并向广大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农户勿私拉乱接,挂接用电。

此外,为增强广大农民“三夏”农业生产期间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还向农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帮助农民下载安装及使用,将电力营业厅搬到“棉田”让农户切实感受到“零距离”供电服务。

截至目前,该公司出动抗旱灌溉保电人员36人,巡视抗旱灌溉重点线路30条,检查维护抗旱灌溉专变变压器120台,消除隐患25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提供专业用电指导,助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受到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狄明辉、朱明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