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大棚葡萄即将上市

2020年07月08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蒙霍尔村蔬菜种植基地的葡萄大棚里硕果累累,一派喜人丰收的景象,多个品种的大棚葡萄即将上市。

走进蒙霍尔蔬菜种植基地的葡萄大棚,枝繁叶茂的藤蔓爬满支架,一串串葡萄颗粒饱满,呈现诱人的紫红色。种植户韦英成正忙着查看葡萄的成熟度。

经过科学管理的大棚葡萄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率,有效提高了出产品质,今年预计亩产可达2吨左右。为迎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收入,韦英成将自家12个棚的葡萄按照品种进行错峰种植,早熟品种玻璃翠在7月初上市后,晚熟品种黑玫瑰将于7月底陆续上市。

韦英成介绍,2018年蒙霍尔蔬菜种植基地规划了3个棚开始试种大棚葡萄,经过一年的适应,2019年葡萄开始挂果,当年3个棚就收入50000元左右,效益十分可观。她说:“去年我们就种葡萄,先种3个棚,挂果了,毛收入一个棚有15000元,相比蔬菜收入要高一点,今年我们又扩大种了9个棚。”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蒙霍尔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共有200多个蔬菜大棚,种植有15种特色蔬菜。近年来,基地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进大棚油桃、葡萄、甜瓜等特色水果种植,转变传统的种植思路,通过套种等方式进一步提质增效。同时,蒙霍尔蔬菜种植基地凭借城边村的地缘优势,计划因地制宜发展绿色采摘观光农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张璐、考沙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