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庆“七一”党课开讲

2020年07月07日2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我心向党,辉煌99”庆“七一”情景党课隆重开讲。党课共分为3个章节,分别以铭记历史、榜样力量、砥砺奋进为主题,通过视频音画再现、现场朗读演讲、集体宣誓等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回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教育引导每位党员践行知党、爱党的永恒使命。

活动一开始,现场网络视频连接城南社区升旗仪式,全体党员肃穆的站立在屏幕面前,参与“云端”升国旗。

“叮铃铃 叮铃铃…”在一阵上课铃声中,情景党课正式开讲。

电影《建党伟业》节选片断“中共一大会议场景再现”拉开本次党课的帷幕。影片结束,两名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深情诵读“赵一曼”“左权”的信件,以家书为载体,走进革命者的内心深处,从中悟得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这一环节的设置,使在场的党员仿佛置身历史之中,分享着革命前辈的兴奋与悲痛。最后,微电影《画说党史》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历程。

第二章以信仰开篇,现场邀请泽福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乌音分享以“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之魂”为主题的微党课,党课通过陈道望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故事,让党员们感受“信仰的味道”。

信仰在远方,榜样在身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迎宾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守土负责,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筑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入党誓言。

街道党工委对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3个社区、11家非公企业、8个商铺及180名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情景党课第三篇章,由街道书记、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警察4位身份各异的党员一起在党旗下表承诺,表达出党员们团结一致,恪守党员承诺、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最后,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时的满腔激情与崇高追求。伴随着高昂壮阔的音乐,全体党员齐声共唱《歌唱祖国》,党课在沸腾的爱国热情中圆满结束。(刘佳、唐晓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