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免费义诊 惠民暖心

2020年07月07日17: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沙湾县商户地乡杨李村工作队派出单位沙湾县人民医院组织援疆专家、沙湾县人民医院优秀医疗团队共计12人到杨李村开展义诊活动,全乡各族居民群众陆续前往检查。

此次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一边为群众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一边向群众宣传关于常见病的预防诊治,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为群众提供治疗建议。义诊结束后,沙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淑梅给村民们讲解并培训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操作,村民们积极互动参与其中。

“沙湾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到村里来给我们免费检查和提供医疗咨询,真是为我们办了件贴心事。”村民王秀芳感激地说。

沙湾县人民医院带队医生董明军说:“开展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就是要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老百姓们办实事办好事。今后,我们将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宣传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和预防疾病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期间共接诊群众15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60余人,测血糖50余人,心电图监测40余人,发放饮食健康知识、常见病预防等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义诊专家们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受到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秦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