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2.93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0年07月07日11:3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22.93万名考生今日高考

7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三中学考点,考生在看考场分布图。谢龙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考于7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全疆报考人数22.93万人,共设93个考区、235个考点,分布在全疆71个县(市、区)。目前,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高考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今年高考,自治区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高考安全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确保考试安全。所有考生及涉考人员实行考前40天闭环周期、考前14天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进行双抗(核酸)检测,确保在身体健康状态下高考;新疆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个专项行动,加强规范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另外,新疆将为173名残疾考生提供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延长考试时间、优先进入考点考场等合理便利。

自治区要求,各地要将疫情防控措施和考务各项措施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实现高考“零风险”“零感染”“零差错”目标。同时,要严肃考风考纪,防范打击有组织团伙舞弊、利用高科技作弊等违规行为;要给考生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确保考生从容应考、平安应考、健康应考。(赵西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