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电网改造助力阿什里乡牧民生活更美好

2020年07月06日22: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村里全部更换成了绝缘电线,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我们终于可以舒心用电了,电器也可以放心用了。”7月2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阿什里乡进行低压电网改造敷设线路时,该村党支部书记说。

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是新疆昌吉市哈萨克族牧民定居点,位于昌吉市西南40公里处,下设5个行政村,9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952户,总人口80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7600人,乡镇府下设单位有14个站所。

为提升阿什里乡牧民定居点生成生活水平,该公司城区供电中心于2019年申报项目对阿什里乡5个行政村的13个台区低压配电网进行绝缘化升级改造。项目于2020年2月批复,总投资783.68万元,改造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44.31千米,更换配电变压器14台总容量2.8兆伏安。

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完成,该公司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积极开展“党建+工程”建设。提前安排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了解实情,检查线路和负荷实际情况。分析优化供电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实“作战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让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逐步迈上高质量生活。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组立电杆347根,放紧线3.85千米,完成项目总进度的34.1%。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施工现场的不定期检查,确保工程安全及项目质量。(楚永超、马丹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