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拉帕村的“老汉瓜”丰收了

2020年07月06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那色尔老汉和家人在葡萄藤下吃着老汉瓜乘凉。

7月3日,新疆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村民那色尔·依明老汉和老伴、孙女,在自己庭院的葡萄藤下一边乘着凉,一边吃着今年丰收的“老汉瓜”,心里盘算着这18亩瓜地带来的收入,脸上不禁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这里说的“老汉瓜”学名歇克甜瓜,是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独具特色的经济作物。其具有肉厚质细、软糯绵柔、清香可口、汁浓、皮薄、含糖量高等特点。酥软的果肉就是牙口不好的小孩子和老年人都可以直接食用,因此俗称“老汉瓜”。 

轮台县轮台镇老汉瓜喜获丰收,工作队员帮助销售。

 

轮台县人民法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举办“老汉瓜”大赛、网络销售、直播带货等方法,不断打造拉帕村“老汉瓜”品牌效应。发动全村70%的农户都种植了老汉瓜,并聘请专家指导村民种植老汉瓜,引导和帮助村民发展“老汉瓜”产业,让村民变成种植能手、增收能手。

据悉,拉帕村今年种植“老汉瓜”1100余亩,保守估计每亩老汉瓜可带来3000元左右收益,人均年增收可达11000元。以老汉瓜为载体带动的采摘、销售、运输等本村300余人实现灵活就业,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刘建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