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举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演讲课大赛

2020年07月06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3日,新疆福海县举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演讲课大赛,来自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单位)200余名党员群众现场观看比赛,同时通过移动5G网络进行现场直播,8000余名场外观众通过手机、电脑进行观赛。

活动现场,来自各乡(镇、场)党委、县直各党(工)委的14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开展演讲课比赛。

“国家是由一个个人组成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使命感,都应该拥有前行的动力……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来自福海县委组织部的参赛选手杨旭在演讲台上慷慨激昂地说。

“看了今天的演讲比赛,内心感觉很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扎实奋斗不松劲,脚踏实地办实事,让梦想照进现实,真正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雪感慨道。

活动结束后,根据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及优秀选手各1名,并对参赛选手颁发荣誉奖牌。

福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华介绍,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就要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坚定斗争信念,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庄晓颇、张佳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