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7月06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一曲《走向复兴》拉开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连日来,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以多种形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通过喇叭滚动播放红色歌曲《走向复兴》;组织党员干部升国旗、唱国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忠诚、担当意识。”该市纪委监委干部赵海明说。

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让党员干部再次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简明新疆地方史》等,在学习中,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心得。通过这种教育,让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固根守魂。

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平台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励志视频《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集体唱响《走向复兴》红色歌曲,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先进典型教育,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爱国爱民情怀,把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光明街道群众路社区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祝福,送温暖。在光明街道群众路社区慰问时,居住在该社区的退休老干部宋玉玲老人说:“现在党的政策非常好,我的儿女、孙子们都考上了大学。如今,我的退休金也足够了,生活非常好,趁着身体还好,我还想为社区做义务服务,发挥余热。”

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赴哈拉峻乡琼哈拉峻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走访脱贫群众,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帮助解决群众的“疑难杂症”,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访中,该村村民玉山别克·阿里木说:“以前,祖祖辈辈以放牧为生,居无定所,没有文化知识。现在,我享受到了党的扶贫好政策,享受了安居富民房,有了田地,还有草原补贴、护边员补贴,收入很稳定。”

“机关党总支要结合党建工作,把这种形式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让‘红色基因’永世传承。”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三会一课”每月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党的组织生活丰富起来,更加有效激发党员的内在活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何旺勤)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