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来疆自驾游客突发心脏病

90秒!“新疆古丽”赶到急救

2020年07月06日10:2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90秒!“新疆古丽”赶到急救

  7月1日,辽宁自驾来疆游客高迪说起在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白山泉边境检查站的经历时说:“多亏了‘新疆古丽’,不然我这条命可能就没了。”

  6月27日傍晚,高迪和同事自驾来疆,路过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在检查站西侧停车区休整时,高迪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我有心脏病,前几天一直开车赶路比较累,到了白山泉后,呼吸急促特别难受,看到我那个样子,同事赶紧去向附近的民警求助。”高迪回忆说。

  接到求助后,白山泉边境检查站的执勤民警立刻联系驻站医疗组赶往现场救治。

  90秒后,驻站医疗组组长王立新带着急救药箱赶到现场。“脸色蜡黄、呼吸急促、脉搏微弱、双眼充血,精神状态极差,得知高迪有心脏病后,我们给他吃了速效救心丸,并从救护车上拿下氧气瓶给他吸氧。”王立新说。

  与此同时,医疗组成员阿丽亚古丽·巴斯开始监测高迪的血压、心率,“他躺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我站在车旁边,按压他的脉搏,掐着秒表给他测心率。吃了速效救心丸,又吃了他自己随身带的药后,心跳才缓慢下降。”阿丽亚古丽说。

  “说不出话来,心脏特别难受时,我听到他们都在安慰我,让我别紧张,闭上眼睛呼吸,说医生护士都在我身边,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处理。吸氧后,我慢慢感觉好了。”高迪说。

  在大家的帮助下,大约40分钟后,高迪可以坐起来了。

  “我好转之后,就一直问医护人员的名字,想送面锦旗或写封感谢信,但是他们一直说这是应该做的,他们不说我就一直问,这时有个人说,记住这里是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帮助你的人叫‘新疆古丽’就可以了。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感谢这里善良的人。”高迪说。

  当日22时许,高迪和同事即将赶往阿克苏市,出发前,他们一起给检查站的医护人员鞠了一躬。“返回辽宁时,如果还路过这里,我一定带着礼物感谢‘新疆古丽’。”高迪说。

  采访时,阿丽亚古丽告诉记者,救人的“新疆古丽”不只她一人,医疗组的4名成员都在,生命至上,这是医护人员的职责。

  据了解,医疗组的成员来自哈密市多家医院,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被抽调到检查站工作。(王晶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