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税务局:“七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辰

2020年07月04日16: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88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马彪家,新疆阿克苏市税务局8名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马老说那些年的“税务初心”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阿克苏市税务局开展了“党旗映天山·牢记从税使命”系列活动,以“一次共建、一场测验、一次警示、一树初心、一个讲堂、一份关怀、一次演讲”,致敬中国共产党99岁生辰。

一次共建。阿克苏市税务局第十二党支部与区局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三五九旅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一场测试。组织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专题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学验知、以知践行,全局200余名干部参与答题,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一次警示。邀请地区税务局潘兵副书记讲“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题党课,以身边的案例为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初心、守岗位、做贡献。

一树初心。组织开展“初心树”活动,近百名党员将自己的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做成一张张“初心卡”,贴在“初心树”上,用一张张卡片表达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一个讲堂。以“咏红色经典、引为民之道、歌正义之德、酿道德之香”为主题,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体悟税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亮税务人奋发风采。

一份关怀。开展“守初心、循足迹、传薪火”建党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活动,慰问了65岁以上老党员10人。慰问驻村和扶贫干部,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其思想和工作状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为“访惠聚”驻村工作和脱贫攻坚战役凝聚“心力量”。

一场演讲。开展了一次“向逆行者致一次敬”的演讲,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税务逆行者风采,以身边人的故事彰显初心的力量,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平凡中的闪光。(李思)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