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转移就业 促“帮难解困”落地生效

2020年07月04日16: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吐尔逊·吾斯曼通过转移就业在阿克苏市黎明木材厂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驻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把“帮难解困”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举措。

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党支部以加强村“两委”班子理论知识水平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从生活实践中强化“帮难解困”落地生效,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力度。

“去年我在金龙祥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一个月有2千多的收入。今年年初公司效益不好,一个月只有一千元左右,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来到了阿克苏市黎明木材厂工作,效益好的时候一个月有三千元左右的收入,工作稳定。”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村民吐尔逊·吾斯曼说起现在的工作干劲十足。

吾斯塘博依村“访惠聚”干部古海力克孜介绍,吐尔逊·吾斯曼一家三口人,家里没有耕地,妹妹在阿克苏市读高三,学习成绩优异,每年都拿奖学金,妈妈年纪大了在外面打些零工,吐尔逊·吾斯曼只有初中文化水平。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村民外出打工受到一定的限制,成为影响收入来源的一大隐患。”阿克苏市纪委监委驻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访惠聚”第一书记艾克然木说,村“两委”班子及时商讨研究,就近安排转移就业,严防“脱贫再返贫”,筑牢脱贫攻坚根基。(周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