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新能源出租车助力绿色发展

2020年07月03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特克斯县安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将4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投入市场正式运营,标志着特克斯县出租车行业在绿色、低碳、环保、节能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

特克斯县本次投放4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均为自动挡,并且使用了液晶显示仪表,车速、可行驶距离、电量都一目了然。车辆还统一配置LED智能顶灯,与传统燃油、燃气出租车相比,纯电动出租车具有结构简单、维护保养率低、驾乘感觉更舒适等优点。

“之前的车到了报废年限,今年换成了能源车,这辆车外表很漂亮,里面空间也大,座位也宽敞,顾客坐着也很舒服。其次,我最喜欢这辆车的发动机,没有声音,起步速度也很快。”驾驶员吐拉江·达吾提说。

新能源出租车快充一小时即可驾驶300公里,不仅减少了出租车的运营成本,增加了收入,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尽一份力。特克斯县安达出租车公司表示,今后将做到热情服务、文明驾驶、诚信经营、安全运营,用实际行动展示特克斯县的文明形象,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特克斯县安达出租车公司经理于卫中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对到期的出租车辆进行更新,目前四辆已经更新完毕,更新成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更新过后的车辆不仅形象提升了,车容车貌和内饰环境也都提升了,给大家提供了更舒适、更先进、更科技化的出租车,后期我们将鼓励更多的驾驶员更新新能源车。”

近年来,特克斯县始终秉持“绿色交通 环保出行”的发展理念,此次通过投放新能源出租车,为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绿色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新能源汽车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罗雪、田甜)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