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碧流河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

2020年07月03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奇台县碧流河水库是奇台县唯一一个集防洪、灌溉、供水于一体的水利设施,设计总库容1400万立方米。碧流河水库对于当地人民来说,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的饮用水问题,更是为当地的农业灌溉、防洪度汛提供了可靠保障。因此,保护好水源地的安全显得格外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奇台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社会稳定及工农业发展,意义重大。

奇台水管总站碧流河水库管理人员抽调精兵干将,由班子成员带队,利用一周时间,在水库周边及上游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大家通过发放《保护水资源 人人应尽责任》环保知识手册、张贴保护水源地《告示》、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及向群众讲解等方式,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摆展台、做演讲,向群众讲解水源保护知识。同时认真倾听群众对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意见及建议,并对提出的环保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群众对水源地保护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安全,是一项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任务。接下来,碧流河水库管理人员将“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密切联合相关部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努力守护好人民的“生命之源”“幸福之源”。(张英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