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开展便民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0年07月03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0日,新疆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巴州计量检定所,对该市各大便民市场开展在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便民市场内在用电子秤、电子天平等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封签是否完整,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公平称是否设立和按规定摆放便于消费者复核等情况。

蔬菜、水产、肉食等摊位的计量器具,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用标准砝码对电子称逐个进行了称重检测,严格核准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等作弊现象,并向前来购物的群众宣传计量核准常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计量法制意识。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对市域内4所便民市场的24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集中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便民市场内水果、蔬菜、水产、肉食以及熟食制品和各类生活用品的销售摊位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经营者都能做到公平买卖、诚信经营。部分经营者使用计量器具不规范,例如电子秤没有水平放置,也会造成称重结果不符合实际重量。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市场主办方的互相配合,通过执法人员的重点抽查与市场主办方的自我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严厉打击便民市场缺斤短两作弊行为,深入推进民生计量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谢晓艳、姚谦)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