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新一轮现场督导全面展开

2020年07月03日10: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新一轮现场督导全面展开

7月1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兵分四路在全疆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现场督导工作。

本次现场督导内容主要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而定,重点对已完成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开展“回头看”,对未按期完成和未达序时进度的整改任务进行重点督办,对正在整改的任务开展例行督导,对申请销号的任务进行核查、验收,以及对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按照责任分工,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一组、二组、三组、四组,分别对全疆14个地州市,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个厅局委和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

据了解,自2018年进入全面整改以来,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已召开下沉督导调度会175次、专项督办会90次、销号台账审查会202次、总结研判会264次,察看整改现场1878处,实现了整改任务现场督导全覆盖。

与以往不同的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新成立的6个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人员均进入督导组参加本次督导、监察工作,这是监察专员办成立以来第一次正式开展现场督导工作。

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要求,现场督导必须注重倾听基层意见、群众反映,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督察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集中督导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推进实施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绿色发展进程。(王亚芸)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