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助力群众维权

2020年07月02日23: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公证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让我顺利拿到返还货款。”7月2日上午,张兵(化名)给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公证员张蕾打电话,一个劲地感谢公证员对他的帮助。

近日,张兵满脸焦虑地来到乌市中信公证处,寻求帮助。据他介绍,他在某家具店订购了6万余元的家具,收货时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向家具店要求退货遭到拒绝。经多部门协调无效后,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家具店返还张某货款,张某需将已交付家具返还给家具店。但家具店一直拒绝接收,眼看法院规定的期限一天天过去,万般焦急下,张某来到了公证处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公证员张蕾积极与法院进行了沟通,并前往家具店等地了解具体情况,作了大量准备工作。6月30日,公证员张蕾及助理前往张兵家中,对其返还家具的数量、现状等进行了清点、造册。由搬迁公司将上述家具运往家具店,在家具店明确拒收后,张兵将家具摆放在家具店门口,并将《返还家具清单》《告知函》送达给家具店。公证员张蕾对上述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记录,并于当天就为张兵出具了公证书。一纸公证书帮助张兵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难题,很快他就拿到了货款。

据了解,近年来,公证作为固定证据、助力维权的一大利器,越来越被社会大众认可和青睐。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副主任陈文军说:“保全证据的范围很广,比如知识产权、网络聊天记录、网购记录、商店实物销售等等,公证都能有效地介入,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保障。”(白雪晴 刘一涵)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