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庭院拱棚蔬菜进入丰收季

2020年07月02日2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0多岁的村民萨阿代提·喀斯木流着激动地泪水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我种的蔬菜,现在又上门收购,我的150多公斤蔬菜买了300多块钱。”

萨阿代提·喀斯木是新疆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央塔克村的村民。目前,像萨阿代提·喀斯木一样,该村村民的庭院拱棚蔬菜进入了丰收季,各类蔬菜已经陆续成熟。

该村第一书记杨德华说:“我们村有300多座庭院拱棚蔬菜,这是我村新的利润增长点。现在蔬菜成熟了,源源不断地为麦盖提县及其它地方的蔬菜市场提供优质蔬菜产品,增加了村民收入,激发了村民继续种植蔬菜的信心。”

杨德华介绍,为促进蔬菜的销售,“访惠聚”工作队引导本村致富带头人设立了蔬菜代收点,带领村民分工协作,做好成熟蔬菜出售前的采摘、分级、装车等准备工作,随着大量蔬菜的上市,现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央塔克村积极做好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销售管理,同时联系县城机关单位食堂、乡巴扎饭馆,定点出售蔬菜,并及时组织村民将优质蔬菜送往央塔克乡净菜中心,分类包装后运送到高端市场售卖,提升蔬菜高附加值,让农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主管农业的麦盖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永东说:“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农业农村发展要顺势而为,依托资源优势、运用有效机制,提档升级传统农业、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奋力挖掘特色产业,央塔克乡的发展目标就是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麦盖提县结合天然独特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庭院拱棚蔬菜种植,建成拱棚29540座,大棚1371座,拱棚蔬菜种植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眼下正值拱棚蔬菜上市季节,各乡镇的蔬菜开始上市销售。(许益斌、苏衍宽)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