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开通“富蕴—克拉玛依—阿克苏”航线

2020年07月02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日,一架CRJ-900型号搭载着旅客的客机缓缓降落在富蕴机场,标志着新疆富蕴机场正式开通了富蕴—克拉玛依—阿克苏的航线。

“非常荣幸乘坐了阿克苏—克拉玛依—富蕴的第一趟航班,以前我们从阿克苏来富蕴县需要在乌鲁木齐换乘,既麻烦又浪费时间。现在从阿克苏到富蕴县只需要3个多小时了,真的是太方便了。”来自阿克苏的孙女士说。

富蕴—克拉玛依—阿克苏航线于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各一班,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满足了旺季旅游市场的需求,推动富蕴当地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同时,也拉近了三地之间的距离,为三地之间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发展搭建了平台。

“富蕴县机场将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和‘真情服务’的理念,满足各族人民对航空的美好需求,以高质量发展为富蕴对外开放、航空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富蕴机场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产国忠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日趋增长和多元的消费需求,富蕴机场自2015年8月正式通航后,先后开通了富蕴—喀纳斯、富蕴—阿勒泰、富蕴—克拉玛依—库尔勒、阿勒泰—富蕴—喀纳斯、阿克苏—克拉玛依—富蕴等包含短途运输、低空旅游航线多个航线,形成了陆空畅行的出行格局,有效缓解了新疆旅游冬季休眠和旅长游短的问题。(王少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