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残联举办“不负新时代·新疆残疾人艺术特展”活动

2020年07月02日21: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艺术作品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供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日电(李龙)7月1日,新疆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简称:双创基地)开展了“不负新时代·新疆残疾人艺术特展”主题活动。艺术家们和各族群众以绘画书法、红歌快闪、云参观、手抄报征集展示等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在盛达广场77街区,嘹亮的歌声响起,10余名来自双创基地的肢体、视力残疾人艺术家以“歌舞快闪”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歌声吸引了前来参观主题展览的游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作品围绕“天山儿女感恩党”主题进行创作,共甄选了“双创基地”6位残疾人艺术家书法、绘画、剪纸作品30余件(组)进行展示。展览从7月1日持续至7月6日,供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双创基地”还同步推出“童话新时代”手抄报征集,“我想对党说”全疆残疾人寄语传播,“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云参观,“建党99周年云知识问答”等多个线上活动,其中,“童话新时代”手抄报征集活动,共收集线上手抄报作品近百余幅,参与群体联动了全市多家小学以及书画培训机构,作品题材从情满天山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反映了当代青少年的才艺和灵气以及对党的热爱,引起了全社会的良好反响。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