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单储架供应链ABS成功发行

2020年07月01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4日,由中建新疆建工发起的新疆首单采用储架发行模式的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项目——“中信证券—中建新疆—德远保理供应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15期”首期成功发行。该项目总规模20亿元,采取分期发行机制,首期成功募集资金2.22亿元,其中优先级2.21亿元,由全国性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全部认购。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推行普惠金融,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引导和推动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尤其是受到今年疫情影响,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加强复工复产支持,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中建新疆建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在拥有高信用评级、强竞争优势、稳定的经营业绩及完善的内控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业务,以上游中小供应商对核心企业——中建新疆建工的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开展供应链ABS项目。

该项目的开展,将成为新疆地区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领域的一大创新实践案例,一方面对推动地区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示范引导作用,一方面可以助力上游中小企业供应商实现高效、常态化、可持续的低成本融资,对纾困民企融资、落实普惠金融发挥积极作用。(彭涛、刘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