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县:廉政书画扬“清廉” 杞都廉韵颂“清风”

2020年07月01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举办书画作品展的形式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让人感觉很亲切,而且这些书画作品都很直观、生动,使我受到了一次廉政教育的精神洗礼。”新疆精河县茫丁乡纪委干部赵红说。

书画爱好者给粉丝赠送字画并合影留念。库尔班江·马木提 摄

6月29日,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旅局主办,县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精河县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县美术馆隆重开幕。

书画展得到全县各乡镇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国画、剪纸作品近300件,并从中甄选出优秀作品78件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蕴含人生智慧,既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警句,也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人物画等,让现场观众停下脚步、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廉政书画展的展出时间为6月29日—7月20日,后期将有序组织全县各乡(镇、场)、县直部门单位干部及各族群众前来参观。

“通过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不断巩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精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古丽斯娜依·萨布尔江说。(布海里旗·沙地克、娜仁图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