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帮带联建庆“七·一” 激发脱贫致富“新动力”

2020年07月01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共树党建促脱贫一面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30日,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村党总支部与阿合奇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党支部举办以“帮带联建庆七·一”为主题的党建促脱贫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色帕巴依村党总支部书记吾尔马提·玉米尔就全村抓党建促脱贫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郑守信代表民政局党支部就帮扶联建促脱贫的工作举措和后续计划进行了充分发言,贫困户党员代表们也谈起了自身在走上“脱贫快车道”过程中令人感慨万千的真实故事。

座谈会结束后,党员们实地走访了贫困户,根据家庭实际情况,为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帮助困难群众走出思想贫困的误区。

“我会把家里的8亩土地全部流转出去,下次有机会我就去内地务工,这可比在家干农活挣的多了!”在党员入户详细计算“收入账”后,色帕巴依村贫困户哈拉木别克·阿曼更加坚定了他外出务工的决心。

为提高党员群众对全村产业的全面认识,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发挥村党总支部产业发展“小示范,大引领”作用,色帕巴依村“以干代训”,专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红花种植基地、家禽家畜养殖基地进行拔草和圈舍维护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产业发展信心更足了,回去后将借鉴村里的经验做法,把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技术带回去,宣传给周边的群众。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村级党组织和后盾单位党支部的帮带联建,有效地夯实了脱贫攻坚组织基础。今后,我们将常态化推进‘帮带联建’工作,全力做好产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工作,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色帕巴依村第一书记郑守信说。(龙云、张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