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木垒1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2020年07月01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9日,国家电投木垒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为新疆风电红色预警解除后首个并网的风电项目,也是国家电投新疆公司首个并网的保电价项目。

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老君庙,是“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配套电源项目,共安装40台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2.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7.8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万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

在建设过程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队伍无法及时入场,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电,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下属木垒风电公司积极沟通地方政府及各参建单位,于3月17日实现复工,成为疆内最早复工的风电项目。同时,积极协调设备供应及风机吊装,以施工安全为第一目标,严把施工过程控制,狠抓质量,为并网打下坚实基础。在并网过程中,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送电流程,对参加操作、监护、测量、记录及安保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并网任务。

下一步,木垒风电公司将协调各方力量,加快风机调试进度,争取早日实现机组全容量并网投运。(李志镔、胡衡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