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都河冰化开河 为春天剪彩(组图)

【查看原图】
无人机航拍新疆开都河博湖县段冰化开河画面。年磊 摄
无人机航拍新疆开都河博湖县段冰化开河画面。年磊 摄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7:46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新疆三大河流之一的开都河经历了一个冬天的封冻之后,从“冬眠”中苏醒,消融中分解成了大小不一、形态各俱的“冰排”奔流而下。冰水交融,奏响了春天的序曲。如果说“开河”是盛大的开幕式,那奔跑的“冰排”就是为春天剪彩。

新疆开都河全长约610公里,是一条著名的内陆河,流域面积2.2万平方公里,流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和硕县、焉耆县、博湖县,最终流入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承担着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态输水的重要任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新疆博湖县加强开都河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发展全域旅游,逐渐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观鸟、冬戏雪的旅游体验方式,让游客在一年四季中都能在开都河畔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年磊) 

分享到:
(责编:萨妮娅、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