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营业场所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年07月24日22: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做好商铺、便利店、餐饮店等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消费购物场所安全有序经营。

7月20日,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10个执法小组,对焉耆县沿街商铺疫情防控进行地毯式扫街排查。每到一家商铺,执法人员都详细查看商铺健康登记、消毒酒精、佩戴口罩进店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落实日常的消毒、通风、保洁工作,并向商铺负责人发放了健康行程码张贴在进店醒目位置,要求每位顾客都需在出示健康码后才可进店消费。

在检查餐饮行业时,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员工健康登记情况和健康证上墙公示等情况。在药店,执法人员对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价格、购货渠道进行了检查。

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吐逊古丽·热木吐拉说:“通过今天的检查,提高了商户的疫情防控意识,了解了各个药店的消毒液、口罩供应情况。”

检查中,针对不符合营业标准的商铺,要求立即整改,市管局将严格检测物价涨幅情况,坚决杜绝出现哄抬物价现象的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个体经营者马苏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店做好了各项防疫措施,每个人进店都需要健康检测和出示健康码。同时做好了店内的消毒卫生,给顾客提供一个健康卫生的餐饮环境。”(马晶 蒋玲 马晓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