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0年07月09日17: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8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全国非物质文化传人王秀芳带领花儿团队在她的花儿小院里,用她新编的“法治乡村花儿红”说唱《民法典》。“哎哟,新频布的民法典就是好,它和我们的生活紧相连,引导大家学法又懂法呀,和谐的个社会么离不开它。”王秀芳那高亢洪亮的声音赢得在场米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

当日清晨,米东区司法局组织干警在长山子镇集市为前来赶集的村民进行《民法典》法治宣讲。

活动中,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单、解答法律咨询、播放法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赶集群众宣传《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亮点解读。米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马艳方、羊毛工镇司法所所长王喜等人还就《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离婚冷静期、见义勇为免责及人身损害赔偿、网借贷、彩礼返还等,以案说法,向村民进行了具体讲解,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法律咨询,与村民群众形成了良好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中,共计发放民法典、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4500余份,宣传品180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农村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律的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