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木垒县供电公司:助力富民安居工程,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年07月09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供电公司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确保全县421户安居富民工程全面通电,感谢供电公司一直以来对我县脱贫工作的支持。”7月8日,新疆木垒县政府扶贫办郭彦勇主任对新疆昌吉木垒县供电公司经理杜兆梁说。

据了解,今年木垒县富民安居工程渉及新户乡、乌孜别克乡、雀仁乡、大石头乡、照壁山乡、东城镇以及西吉尔镇7个乡镇,共421户,为了能够全面掌握木垒县安居富民工程详细户数及工程进度,该公司主动与各乡政府对接,对富民安居工程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落一户。

同时,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多次协商讨论,制定最安全、最可靠的供电及施工方案,并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在安全管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对过载台区采取“先接入、后改造”模式快速接电。积极与上级营销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三零”项目材料问题,确保了工程快速推进,以行动落实党和政府提出的“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工作要求。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扶贫政策,不但给我们老百姓建新房给予补贴,还免费接通水电气,我们的心里真的很高兴。尤其是供电部门在我们提交需求后2天就把电接通了,我们家就可以尽快搬进新房了,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乌孜别克乡村民阿的哈里说。

截至目前,木垒县富民安居房已送电完成356户,剩余部分预计7月15日全部完成送电。下一步,国网木垒县供电公司将继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主动跟踪收集安居富民工程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答卷。(文尧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