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搬走贫困 迁来幸福

2020年07月07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新疆托里县多拉特乡吉也克村,平坦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村里,翠绿的树木簇拥着粉刷一新的房屋……优美的环境令人赏心悦目。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吾那尔·依沙心中,这一切的变化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可能到现在都还住在穷山沟里呢。”

在多拉特乡脱贫攻坚综合农贸市场内,吉也克村有5间产业房,带动了村里牛羊肉、美容美发、餐饮等行业的发展,同时为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平台。

住房宽敞了,收入稳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吉也克村村民在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引领带动下,由一开始的观望、等待、依赖逐步转变为主动配合、主动投入、主动参与,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搬走的是贫困,迁来的是幸福。近年来,吉也克村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建设集中安置点,并扎实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后续帮扶管理服务工作,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既“挪穷窝”又“换穷业”,确保他们搬得出、住得下、能脱贫。2016年以来,从库鲁斯台草原搬迁至吉也克村新定居点的村民有94户。(王婷 代姣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