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十七屆新疆冬博會將於12月22日舉行

2023年11月18日10:1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7日,第十七屆新疆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以下簡稱“新疆冬博會”)暨2023新疆熱雪節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新疆冬博會暨2023新疆熱雪節將於12月22日在烏魯木齊市、阿勒泰地區舉行。

本屆新疆冬博會主題為“共赴絲路約 熱雪好疆來”,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體育局、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區行署承辦。

本屆新疆冬博會將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設置多彩冰雪館、極酷冰雪館、造物冰雪館、造夢冰雪館等展示場館,展覽面積4.4萬平方米。國內外冰雪體育裝備、服飾、造雪設備、戶外裝備等100余個品牌將在展會上展示,室外還將設置冰燈、冰雕、雪雕展示區和冰雪游樂區、運動體驗區等。

自2006年以來,新疆冬博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6屆。“新疆冬博會是新疆冬季旅游產業發展的一張名片,是展示新疆冰雪資源和冰雪文化的窗口。本屆新疆冬博會將舉辦論壇、旅游合作對話會、招商引資會等多項活動,通過展會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投資新疆冰雪產業,推動新疆冰雪旅游、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自治區文旅廳副廳長余潔說。

本屆新疆冬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國新疆與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旅游合作對話會,新疆冬季文旅產業招商引資對接會,新疆冰雪旅游產業國際高峰論壇,新疆冬季旅游資源推介會,冬季文旅產業考察新疆行等配套活動。

2023新疆熱雪節將在烏魯木齊市、阿勒泰地區兩地舉行,活動包括舉辦FWT自由式滑雪世界巡回賽、熱雪挑戰賽兩項專業賽事,“熱雪遛娃大會”大眾親子活動,“熱雪踏歌夜”大型明星文藝晚會。此外,新疆熱雪節還將舉辦“冰雪風採”攝影展、“冰雪之韻”冰雪運動服飾秀、“最濃冰雪情”文化演藝周等冰雪文化系列活動,全疆14個地州市將舉辦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第十七屆福海縣烏倫古湖冬捕節、第二屆“絲路冰雪季·樂游阿克蘇”冰雪文化旅游節等30余項冰雪文旅活動,活動將持續到2024年2月。(姚剛)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