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11月13日12:29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11月12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給費城交響樂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思藝的復信精神等,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防汛抗洪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盡快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北方入冬之際,總書記又來到北京、河北受災較重的相關地區,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檢查指導災后恢復重建工作。這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摯深厚為民情懷。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全力以赴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做到准備充分、防范科學、應對有效。要慎終如始抓好安全生產,緊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礦山、危險化學品、消防等重點領域,強化各類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密切跟蹤天氣變化,加強風險監測、及時會商研判、做好預警預報,堅決筑牢守護職工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防線。要做實做細民生保障工程,全力做好水電氣暖保供和交通保暢等工作,加強對困難職工群眾的救助幫扶,兜住兜牢民生底線,確保廣大職工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健全防災減災救災體系,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提高應急物資保障能力,推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進社區、進連隊、進企業、進學校、進家庭,增強職工群眾安全意識和避險能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復信費城交響樂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思藝,對推動中美人文交流和各國人民友好提出殷切期望。要加強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在教育、文化、旅游、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豐富對外開放平台載體,構建多元化、寬領域、立體式對外人文交流格局,以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沈元賡 姜小薇)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