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昌吉州16萬畝加工番茄喜獲豐收(圖)

2023年08月18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圖為昌吉州瑪納斯縣蘭州灣鎮八家戶村的村民正在收獲番茄。 馬瑜攝
圖為昌吉州瑪納斯縣蘭州灣鎮八家戶村的村民正在收獲番茄。 馬瑜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18日電 (記者韓婷)進入8月,新疆昌吉州16.62萬畝加工番茄陸續成熟採收,預計9月底全部完成機械採收。

在昌吉州呼圖壁縣二十裡店鎮良種場村,三台番茄收獲機正在一塊200畝的地裡來回穿梭,將一顆顆紅彤彤的番茄採收裝車。種植戶石岩明今年流轉了6000畝土地種植番茄。由於規模化種植,他今年在番茄移栽的時候採用了機械化移栽,番茄種植全程機械化,實現了節本增效。

據悉,昌吉州作為新疆加工番茄的主產區之一,已形成集番茄種植、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完整產業鏈。預計番茄原料總產130萬噸以上,加工番茄全產業鏈產值將達到19億元以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