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托克遜:萬畝杏園採摘收購忙(圖)

2023年05月19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新疆托克遜:萬畝杏園採摘收購忙(圖)
新疆托克遜:萬畝杏園採摘收購忙(圖)

5月19日,在素有“中國早熟杏之鄉”的新疆托克遜縣,杏子採摘開園儀式舉行,萬畝杏園裡的杏子挂滿枝頭,村民們正忙著採摘,全國各地的收購商們也紛至沓來進行收購,一派繁忙的景象。

清晨天剛剛亮,該縣南湖村村民依布拉衣·司馬義就和家人們開始採摘杏子。他介紹說:“我家一共有10畝杏子,都是2005年栽植的,去年每畝地產值9000元,今年杏子價格也可以,杏園產量大概在15噸左右。早在杏子採摘期前,就有客商聯系我要預購杏子,今年真是一個豐收年。”

據悉,托克遜縣屬典型大陸性暖溫帶荒漠氣候,光照充足、熱量豐富,開春早,升溫快。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和豐富的光熱資源,使托克遜縣杏子成熟早,每年3月15日前后開花,5月中旬上市。採摘季期間,當地還舉行民俗歌舞表演、杏子展示、農特產品展銷、杏園採摘和品嘗托克遜杏等活動,不斷拓展杏農增收致富渠道。(圖片由李靖海、胡國凱、劉艷敏拍攝)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