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百裡丹霞風景道:江山如此多嬌(組圖)

2023年05月16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百裡丹霞風景道景色美不勝收。劉華攝
百裡丹霞風景道景色美不勝收。劉華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16日電 (記者韓婷)進入五月中旬,有著新疆“天山地理畫廊”美譽的S101公路成為自駕游熱門線路,雪山、草地、牛羊、河流、大漠與五彩丹霞交相輝映,百裡丹霞風景道呈現“江山如此多嬌”美麗畫卷。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選擇駕車在長約300公裡的路途中穿越天山,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S101線東起烏魯木齊市,途經昌吉市、呼圖壁縣、瑪納斯縣、石河子市等地,西至烏蘇巴音溝,這條“天山地理畫廊”將沿線各地特色旅游資源串聯為一體,形成獨具特色的觀光黃金線。全景天山、江山多嬌、赤壁天湖、康家石門子、肯斯瓦特景區等多個自然形成的景區沿線而立,可以體驗一日看四季,百裡不同天。

成群的牛羊在草地撒歡、覓食,和周圍的丹霞地貌融為一體,讓百裡丹霞風景道有了更多生機和活力。百裡丹霞一步一景,讓來自內蒙古的騎行愛好者錢思江震撼不已,一路行、一路停、一路拍視頻,記錄美好瞬間。

“我單人單車自駕新疆、西藏路線,正好路過百裡丹霞,就騎行過來看一下。這和我們內蒙古那邊地形完全不一樣,地貌獨特,頗為震撼,沿途拍攝了一些短視頻,記錄一下這一路的美好風景。”錢思江說。

近年來,新疆加大對S101線百裡丹霞風景道的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提升旅游服務水平。將這條公路的生態之美、人文之美融合,打造成一條集攝影、探險、徒步、繪畫於一體的精品旅游路線。

在“天山地理畫廊”沿線新疆昌吉州瑪納斯縣境內的坎蘇瓦特村紅坑片區,村民開起了農家樂、超市及民宿,集“游、購、玩、住”為一體,不僅方便了游客,也幫助村民增加了收入。

“為游客提供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串聯式旅游體驗,讓廣大游客有看頭、有玩頭、有吃頭,讓當地農牧民吃上‘旅游飯’,掙上‘旅游錢’。”新疆昌吉州瑪納斯縣清水河鄉坎蘇瓦特村黨總支書記周吉武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