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第二測繪院一成果獲國家專利

2023年05月15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15日電 近日,經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查批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二測繪院申報的“顧及地理特征的多用戶實時同步協同地圖編輯方法及系統”獲得國家發明專利授權。

長期以來,由於國土面積大、自然要素分布廣等地理特征,新疆區域的地圖設計與編輯是一項以圖幅為單位生產的勞動密集型工作,且自動化程度不高。近年來,新疆自然資源領域有關重點項目工期緊、任務重,對傳統地圖編輯“單兵作戰”或分塊、分幅作業模式提出挑戰。

該院經過多年實踐和研究,形成並提出的“顧及地理特征的多用戶實時同步協同地圖編輯方法及系統”,基於按需局部復制實現多用戶數據同步與共享,結合不同角色利用動態鎖和Socket消息傳遞實現顧及地理特征的約束條件並發控制,提出“事前”干預、“事后”程序自動化和人工干預相結合的並發沖突消解方法,運用分層架構設計並建立多用戶實時同步協同地圖編輯雲平台系統,有效提高多用戶協同操作的感知能力和流暢體驗,具有良好應用前景,可為大區域范圍、大規模數據體的地圖編輯、快速制圖、應急測繪等提供高效技術服務。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