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認真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書目

2023年05月09日10:4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黨組(黨委)把加強理論武裝作為重中之重,組織黨員干部認真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等書目,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筑牢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黨委採取舉辦黨委中心組專題學習、黨員干部集中自學、專題研討、推送電子學習資料等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書目。廳黨委將這些書目納入主題教育讀書班重點學習內容,採取重點章節集體精讀、黨員干部輪流領學、學習小組互動交流等多種形式,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通過領導帶頭學、分層專題學等方式,在引導全體黨員干警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班子成員認真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書目,並圍繞習近平法治思想、中國式現代化等內容進行專題研討,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五四青年節之際,他們還聯合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舉辦青年論壇,教育引導青年干警在常學、常思、常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

青春心向黨、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5月4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舉辦主題教育青春誦讀會,廳機關青年黨員誦讀了《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書目的部分篇章,通過這種方式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努力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是黨員干部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的基礎。”自治區社會保險中心黨員楊雙雙表示,在《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中,“人民”一詞出現頻率極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等篇目,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社保工作關乎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我們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主動作為,不斷提升專業能力,提高為民服務水平,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門戶網站開辟主題教育學習專欄、利用新疆司法行政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打造“線上+線下”學習教育平台……自治區司法廳用好宣傳陣地,將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等必讀書目作為宣傳重點,通過制作專題展板、編發信息簡報、制作專題片、舉辦“全員閱讀好書,感悟思想偉力,砥礪堅強黨性,建設政治機關”主題讀書日活動等形式,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引導大家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變成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

昌吉學院黨委舉辦了主題教育讀書班,圍繞《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書目,班子成員原原本本、逐篇逐句研讀,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學院各基層黨組織和群團組織創新方式方法,以開展紅色基地現場教學、專題輔導、案例教學、觀看專題教育片、支部書記講黨課等形式,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創新理論,點燃師生的理論學習熱情。

新疆新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等學習材料發放至全體黨員。集團組織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場站”活動,通過黨支部覆蓋部門、場站、車間,黨員聯系群眾共同學習,不斷提升學習質效。

“我們將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不斷強化理論武裝。”新疆新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建軍說,要以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團結一心加油干,把手中的“施工圖”轉化為集團高質量發展的“實景畫”。(張艷芳、楊舒涵、趙春華、隋雲雁、趙西婭、高峰)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