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3年首季疆內市場化交易成交電量934.7億千瓦時 同比增長超五成

2023年04月23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圖為特高壓輸電線路。祁世柱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23日電 (記者韓婷)20日,記者從新疆電力交易中心獲悉,截至2023年3月底,疆內市場化交易累計成交電量934.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3.7%,有力促進了新疆電力上下游產業的發展。

據了解,國網新疆電力積極落實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進一步深化燃煤發電上網電價市場化改革政策要求,開展電網企業代理購電交易,全面推動工商業用戶市場,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

自今年1月開始,市場主體參與直接交易的積極性尤為活躍,共有23家電力客戶、83家售電公司、676家發電企業參與市場化交易,月度交易成交電量持續增加,大大提升了新疆電力市場交易活躍度。

此外,今年一季度新疆綠電交易成交電量創新高,單月成交電量首次突破2000萬千瓦時。截至3月底,新疆電網累計電源裝機11721萬千瓦,其中新能源裝機容量達到4317萬千瓦,位於國網前列、西北第一。

新疆地域遼闊,具有豐富的風光資源,是國家規劃建設的大型清潔能源基地。隨著自治區關於大力發展新能源各項舉措落地,新疆新能源裝機將迎來新一輪增長高峰,為全面推進國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設,注入更多綠能。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